close



微涼的秋天早晨配上一杯米漿,有營養又溫暖
有這個好喝的點心都要感謝CL

材料:
米半杯(量米杯).花生80-120.二號砂糖適量(我放100g).1500.

作法:
1.
米泡水3-4小時花生200度烤至金黃稍微焦黑.
2.
將米&花生放入果汁機中加水2005分鐘.再加入300水打3分鐘

3.
將打好的米漿倒入鍋中加入水1500小火慢煮.邊煮邊攪拌至熟.加入適量的砂糖拌勻即可

 

米一定要泡夠時間這樣打起來才不會有沙沙的

萬一家裡沒有烘培烤箱花生用小烤箱烤上下也可以(15分鐘),要烤到有點焦香

煮的時候要注意火不要太大,要慢慢煮滾邊攪拌,要不然會煮焦

成本不是我說真的超便宜的

  一杯米漿外面賣20這裡全部加起來應該不到20

花生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對寶寶腦部發育很好
  
自己做不加任何黏稠的化學品只用米原本的黏性當作芶芡而已

   比起市售的米漿 經濟,美味,健康又無人工添加物
  
分享給大家~


附上愛喝米漿的佑醬玉照一枚

CL是位非常巧手的媽媽
很多東西都會自己動手做
在我心裡是屬於神人的等級

重點是他做的東西都不會太難
常常看她的文章可以讓我增加行動的動力
雖然不像他這樣勤勞
至少看看文章可以"聞香"一下

還有一點就是她的家私實在是很豐富
最近超想買的sharp也是被她燒到的
尤其是那時有在上ABC cooking的麵包課時
以前在日本的時候就很想要買 オーブンレンジ
ㄧ個東西可以蒸,烤,微波 ,炸,發酵
實在是太節省空間了
我想也是因為日本的居住空間有限 
點子多的日本人才會發明 オーブンレンジ這個好東西

自己以前比較有時間的時候
也很喜歡做點心,烘培麵包之類的
覺得煮東西很像是個很好玩的實驗
家人的大力捧場也是我煮東西的動力

夏普真好
我婆超可愛的
聽我說夏普很好,居然就把家裡的30年微波爐換掉買了台夏普
等我找到家裡的廚房空位一定要買一台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