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外公住院之前跟佑醬照的照片
曾爺孫倆人笑的真開心

從小
我跟弟弟就是外公外婆帶大的
媽媽更是刻意買了外婆家公寓對門的房子
弟弟上小學的時候
都是外公幫他拿書包的


所以每當過年過節,甚至是週末的時候
我的舅舅跟阿姨們就會回來這邊
大家一起吃吃飯,打打麻將,閒話家常
小孩子也有很多玩伴
ㄧ點都不無聊

我的外公在我心目中一直是個好好先生
見人都會露出招牌的大微笑還有亮亮的白牙
對我們更是好的沒話說
當爸媽都想扁我們兩個的時候
外公就是我們的靠山


上個月底
外公在例行胃鏡檢查的時候
發現有一個不好的東西

當媽媽跟我說的時候
腦袋瓜瞬間一片空白

一連串的住院詳細檢查
外公高齡90,要不要開刀的掙扎
與醫生討論開刀可行性
排定開刀時間
打亂了我們全家的生活步調
ㄧ切都這麼措手不及

有天晚上
開車回家的時候
開一開,忽然在等紅綠燈的時候
掉下了眼淚

太習慣他們在
有一天發現他們可能不會永遠在的時候
心裏的失落感不知道該怎麼樣形容

禮拜一開完刀,拿掉整個胃
媽媽說許文虎主任說腫瘤長的蠻大的
還好我們在他破掉之前動了手術
要不然萬一腫瘤破了
ㄧ定撐不過兩個月

禮拜二跟今天早上
我去了RCU看他

第一次去他在休息
但是今天
我叫他的時候
他睜開了眼睛對我微笑

我按了按
他那插了很多支針頭,有點浮腫的手
希望可以讓他舒服一些

他抬起了手
握住我的手
還好我帶著口罩
這樣掉了眼淚他應該也不會看見

在開刀前
他跟媽媽說
自信,樂觀,無懼
醫生說什麼我絕對照作

跟外婆說
這輩子最愛你
我要跟你一起活到100歲
雖然大家開玩笑的說他很噁心
但是心裡真的是非常感動

阿公很勇敢的給我們做了ㄧ個超棒的示範
因為他愛我們
所以他要勇敢面對他的病情
積極樂觀的治療
並沒有
我非常非常的感動

其實很愛哭
現在也邊寫邊掉眼淚的我
終於把這裡拜擔心的事情稍微放寬一些
希望阿公可以順利度過危險期

胃切除的癒後需要很細心的飲食照顧
我想這都不是問題
那麼大的手術都挺過了
之後我們一起加油吧!

阿公~
加油!
我們等你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