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日本菜食譜
有的是參考實體食譜
有的是參考網路
我最常用的是這個
cookpad 
http://cookpad.com/
裡面有很多很實用又簡單的食譜
都是大家集思廣益的私房菜
連最近很熱門的精工麵包機也有很多很好吃的麵包食譜
這真是非常糟糕
因為只要打出關鍵字"HB"
就跑出很多好吃的麵包
讓我非常想要拋棄我家古老的KAISER麵包機(訂聯合報送的,年代已不可考)
叫我家老爺扛一個回來給我用

扯遠了,快回題~
這道菜中文應該翻做担担麵
但是日本的担担麵跟我們平常吃的擔擔麵又不一樣
跟大家分享一下食譜

不用帶便當的日子
就給老公吃ㄧ點麵食
換換口味

担担麵:
材料
一人份的麵(大約100~120g)
絞肉 100g
醬油 3大匙
醋1小匙
芝麻醬 2大匙
辣油 2小匙(看個人嗜辣程度調整)
高湯 250cc
青江菜 適量
蔥花 適量
蔥白絲(切好後泡冰水,可以讓蔥白絲爽脆又捲的漂亮)
榨菜 適量(切絲)
甜麵醬

作法
1.在麵碗內加入芝麻醬,醋,辣油,醬油
2.起油鍋將絞肉炒熟,加入甜麵醬以及份量外的醬油(比例為1:1)->此處口味可自行調整
   開始煮麵並川燙青江菜
3,將高湯加熱,慢慢一點點加入麵碗內,小心不要讓芝麻醬結塊
   加入煮好的麵,放入絞肉,燙好的青江菜,榨菜絲,蔥花


好吃好煮,唯一缺點就是容易吃太多
炒的豬肉也可以多做些分裝放冰庫保存
拿來包斤餅,夾饅頭,吐司,蛋餅都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