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ㄟ~其實呢
我是想說Akio在講中文的時候
發生的一些事

1.
上禮拜雙十連假
我們兩個很勤勞的去了淡水
爬到真理大學那條路上吃阿給
在老街上邊走邊喀魚酥的時候
Akio突然說
"花枝冰好吃嗎?"
"花枝冰?(姑娘我長這麼大還沒看過花枝冰,現在冰也做太多口味了吧,這種味道會不會很噁心壓...),哪裡有花枝冰?"
"那裡"
"嗯,親愛的老公.....
那個叫做"桂花荔枝冰好嗎?
你不能因為"桂"還有"荔"不會唸,就直接跳過吧"
"看不懂的就不重要吧:
orz

2
新聞上免不了都是有一些兇殺社會事件
我老公有一天看一看電視就跟我說
"老婆,為什麼電視上有這麼多色狼呢?"
"色狼?(不會吧,雖然新聞有時候也不是太健康營養,但是應該不至於出現下流畫面吧~)
色狼在哪裡?"
"現在電視上有"
"嗯,親愛的老公
那是殺人,不是色狼
這兩個差很多好嗎?"
"會嗎?念起來都一樣吧"
orz


3.昨天晚上要睡覺的時候
我老公跟我說
"Rose,幫我拿抹布"
"抹布?你打翻果汁了嗎?"
"不是,我要睡覺"
"....................."
我想了10秒鐘
"嗯,親愛的老公
日本的毛布=台灣的毛巾被
不叫抹布
抹布在台灣是放在廚房裡面擦流理台的"
"你知道我要那一條就好了"
orz

以上是我家日本人講中文的花絮

我想大家的日本先生在講中文的時候
應該也有很多趣事吧: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