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離乳食食譜裡

除了美乃滋以外

還有個很微妙的食物

納豆!

納豆這個東西跟皮蛋還有臭豆腐差不多

有人愛的要死->我公公

有人怕的要命->我老公

所以我在家不會主動做納豆料理

 

前陣子納豆真的很火紅

不只市面上有關納豆的健康食品不計其數

連化妝品裡面也有納豆的保濕成分

而納豆的營養價值真的很厲害

請見這裡


還有這個像營養學課本一樣詳細這個


所以我決定來嘗試一下

希望可去除味道但保有原本的營養

讓佑醬把這個健康的食物給吃了

 

材料:


切碎的納豆半盒(我在sogo超市買的,是已經切碎過的)

花椰菜一小株

飯一碗

昆布高湯適量

 

噹啷~

這就是納豆啦~旁邊是醬汁還有黃芥末


來個特寫


有沒有很ㄍㄢ ㄒㄧ?


 

作法:

1.花椰菜加些水,兩滴油,微波煮熟後切碎


2.納豆先煮過,這樣味道會比較淡一些

3.飯,高湯,納豆,花椰菜一起煮至飯軟即可


 

煮完的納豆其實並沒有什麼味道

最重要的是

佑醬吃光光了

好養的程度真不是蓋的

正所謂甲銅甲ㄊㄧˋ甲阿魯密啦!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