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子鍋之於日本人

就像大同電鍋之於我們一樣

同樣是煮飯的家電用品

但是大同電鍋不只可以煮飯,煮雞湯

各位聰明的留學生們

都拿它來煎過肉,炒過青菜,炸過鹽酥雞,煮過麻辣火鍋

日本人在這點也絕不認輸

他們已經把電子鍋研究成IH,厚釜,五層銅

可以煮糙米,煮帶鍋粑的鍋飯,煮超級好吃的飯(真的有超好吃的選項),煮發芽米等等

照日本人的模式下去

電子鍋可以變出什麼哇歸

我真的一點都不驚訝


上禮拜逛家樂福的時候發現了ㄧ本食譜

絕不失敗的電子鍋蛋糕麵包

翻了ㄧ下覺得蠻有趣的

雖然不是正統的方法,但是偶爾來利用一下電子鍋也是不錯的嘗試


今天先來嘗試一下焦糖布丁

材料:

雞蛋1個,細砂糖15g,牛奶100ml,鮮奶油60ml,香草精數滴

焦糖糖漿:細砂糖2T,水1t,水(起鍋前用)2t

作法:

取一小鍋倒入砂糖,水,以中火加熱至顏色變深拿離火源

 

(剛開始會冒大泡泡)


(變色了!)

(差不多好了~)

加入2t起鍋前的水,完成後倒入容器,讓焦糖靜置凝固


(加入2t的水的時候要小心燙到,若糖漿沾黏在鍋中,可以以小火加熱)


(我把之前morozoff的布丁杯拿來裝,看起來很像外面賣的)


混合蛋液以及砂糖,倒入溫牛奶還有香草精,再加入鮮奶油過濾,將布丁液倒入1的容器


撈除表面氣泡,包上保鮮膜放入內鍋,注入熱水至布丁ㄧ半高度,按下炊飯鍵,冒出水蒸氣後即切換成保溫


燜5~10分鐘後取出,再放入冰箱冷藏



家裡沒有鮮奶油所以今天沒有加,只是把牛奶的量提高一點

有鮮奶油的話應該會更加滑嫩

口感非常不錯


時間只要約20分鐘就做好了,快到自己都覺得這樣就做完了嗎?

口味ㄧ點都不輸給外面ㄧ個30塊的布丁

而且量少少的,想吃的時候很簡單就可以做兩個

也不用擔心吃膩

最捧場的當然是佑醬

 

ps.

1.這裡的電子鍋指的是IH系列的,我個人推薦大家可以投資一台IH的電子鍋

   因為煮出來的飯真的不ㄧ樣!

   就算是同樣的米,IH煮出來米粒的味道就是比較香Q

   (廣告不是說連米粒都覺得幸福嗎?,我覺得我是很幸福啦)

2.下一個想嚐試的是cheese cake,chiffon

3.麵包還是乖乖的做2次發酵

   想偷懶不要發酵的話呢~還是去買好了

   但是如果可以利用電子鍋保溫的功能做發酵

   我想方便性仍舊高過於找個發酵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