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蓮子山藥豚骨粥

雖然昨天

佑醬宅男一整個在y17非常自閉,狂哭個不停

害我們家只好先行告退

化悲憤為力量去信義三越血拼

害媽媽我非常失望

我也要跟寶寶們玩啦~阿嗚~


雖然怨嘆我家的宅男不捧場

不過該做的事還是要做

今天給佑醬煮的是蓮子山藥豚骨粥


最近是蓮子大出的時節

蓮子:清血、散瘀、益胃、安神

山藥:富含多種必須氨基酸、蛋白質及澱粉,另具黏液質、

      纖維素、脂肪、維生素A、B1、B2、C及鈣、磷、鐵、碘等礦物質,

      可提供人體多種必須營養

我煮東西沒什麼特別的偏好

凡是當令,大出,新鮮的農作物

不只選擇性多,價格合理

我想萬物存在有其一定的道理

現在盛產的食物一定是特別適合現在的氣候

所以可以多多攝取對身體一定是有益無害

(很玄厚~我以前的草藥學老師跟我說低~~)


說太遠了,拉回來

材料:

材料

山藥泥,胡蘿蔔泥,之前熬的豬骨頭湯冰塊,絞兩次的絞肉,薑末,飯,蓮子

做法:

1.先放薑末,再放絞肉,將絞肉炒熟(因為有做蔥油餅多的蔥油,就用蔥油爆香,會更香唷~)

加入山藥泥

2.加入山藥及胡蘿蔔泥

3.加入豚骨湯冰塊,對一倍的水,放入飯,放入蓮子,熬十分鐘至蓮子鬆軟為止

加入骨頭湯冰塊

加入飯

加蓮子

4.加入些壺底油,蔥末,完成

ps.

品質好且新鮮的蓮子,只要煮10分鐘就整個鬆軟,不用奮戰很久

請大家放心~

pps.

我認真希望佑醬禮拜六去畫小牛的時候

會跟大家玩成一片

加油啦~~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