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5086.JPG

(食譜來自孟老師的中式食譜)

昨晚10點多

老爺已經報告過會晚歸

佑醬看起來有點想睡的樣子

時機看起來都是那麼適合做包子

快速蒸了芋頭做芋泥

10個對我家來說有點少,一顆芋頭蒸出的芋泥則多了些

家中沒有的糖蜜我用份量內的水,對黑糖煮成黑糖蜜

(或許是這個步驟造成後面操作有些不順?)

重新計算分量做了15個


食譜中的黑糖蜜只有25g

但是我用煮的,做出來的黑糖蜜比較多一些

造成麵糰成型多花了些時間

心裡有些不好的預感


偏偏在麵糰中間鬆弛的時候

佑醬突然跑來抱著我的大腿

爸爸媽媽要幫忙抱都不行

一整個非常歡


害我只好動作非常快速的整型進入蒸籠發酵

心中更加不安


蒸好了

事實總是要面對的

DSCN5086.JPG

氣泡

三角紋路有些不明顯

可以感受到整型很趕呀~

不過表面還是很光滑

很開心


而裡面咧

DSCN5087.jpg

餡兒多多

自己做的好處就是可以放多些自己喜歡的東西

我放了少一點的奶油跟糖

不加一些別的豆餡或是色素

芋泥顏色比市售的淡很多

這才是真的純芋泥!


不知道家中沒有黑糖蜜的話

有沒有比較適合的比例可以用黑糖直接製作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