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石鍋

看到排骨妮寫的大理石鍋

順便來記錄一下我用的心得

我是去年開始買第一個大理石鍋的

起因是因為

鐵氟龍的TEFAL,用久了會掉漆

雖然鐵氟龍這東西真的有沒有毒還不得而知

不過心裡有想要找另一種鍋子的念頭


搜尋之後

我買了第一個大理石鍋

大理石鍋

我有買鍋蓋

這個鍋蓋是通用尺寸

應該是從20~32cm都能用

我不太喜歡全部玻璃的鍋蓋,因為怕破

像這樣子一半玻璃一半鐵的鍋蓋我比較"尬意"

因為

第一:比較輕

第二:要看料理煮的如何也沒有問題

第三:上面有個掛勾,直接拿起來或是掛著都很方便

        不怕亂滾,變成熱呼呼的風火輪

背面

背面長這樣

還蠻耐用的,不怕刮花

好像跟金太郎不太一樣?

有溫度顯示

這個是溫度顯示

跟TEFAL的紅圈圈有異曲同工之妙

溫度到了

中間的黑框框就會變成白色

用了8.9個月之後

用了9個月之後的鍋面顏色

猛一看好像花花的有刮傷

但是細看應該不是刮傷

只是顏色有點不那麼白


整體來說

我還蠻滿意的

第一:它很輕

       在去年我家阿蒂不見了之後

       媽媽忙到有點五十肩

       太重的鍋具像寶迪,柳宗理,LC等完全不能考慮

       鍋面太小的鍋具我們家也不適用

       這支是個不錯的選擇

第二:煎蛋煎魚也不沾

        只要把握一般煎東西的原則

        不要心急,要有耐心,火不要太大

        效果完全不輸不沾鍋!

第三:價錢部份

       我是跟露天賣家:芸韓國精品小屋(可直接點入看介紹)買的

       我家人口多,所以買的是32cm傳統鍋

       而且有三把(一把是屯貨)

       平底鍋跟傳統鍋各有優缺點

       像煎鍋貼的時候我還是會把之前的TEFAL拿出來用

       大家可以依照自己家中人口多寡以及烹調習慣而定

 

給最近要買鍋的良妻參考一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