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看成果如何?

我有個手藝很好的外婆

不只福州菜是外婆的強項

紅糟肉,鼎邊銼,蚵嗲,這些我常常吃

想當然爾

從小到大我都沒包過粽子

因為外婆都會包好等我吃咩~


現在買粽子真的非常方便

各家名店的口味也是非常多樣又好吃

在我心裡

包粽子是項可以列入傳統記錄的手藝

(沒錯~我很老派傳統)

一個粽子

代表了家人團聚話家常的記憶


今年

我決定學習包粽子

請二舅媽來教我包南部粽

二舅媽是蘆洲家政班的學員

煮了一手超棒的台菜

不管是看似簡單的黑白切,涼拌小菜,醉雞

田單復國

(我超愛這道菜,

是里肌肉捲包蔬菜以及鹹蛋黃的炸物,

有人吃過嗎?)

都深得我心


前言真長

開始包粽子

首先

蝦米,菜圃炒過

(長糯米2斤泡水3~4小時,瀝乾水分)入鍋炒

先炒米

加入滷肉的湯汁,炒到這樣(大約4分熟)

大概這樣就OK了

加入油蔥酥

我買到新鮮的鹹鴨蛋

生的鹹鴨蛋長這樣

外面包覆的紅土洗淨,取出蛋黃,切半

(其實我很想放一整個

我愛膽固醇,

但是為了大家的健康還是忍一下好了)

料兒多多

備料有

滷好的五花肉,香菇,花生,泡3個小時的栗子,鹹蛋黃,蝦米,菜圃

料多到很誇張

這種料實在是殺很大壓~

我姐超認真的

表姊也是第一次包粽子

認真認真

超認真的~

有沒有看到脖子上的汗珠?

有看到我脖子上的汗嗎??

粽子一顆賣50塊真的很便宜呀~

包個不停

快包完了~

煮法是

水滾放入粽子,煮45~50分鐘,如果要現吃的話可以煮到50分鐘

會剛剛好

如果還會再熱過的話,45分鐘就可以

水一定要蓋過粽子

要不然會不熟


煮好了一定要試吃一下的

看看成果如何?

看起來還不錯,不過擺料實在是不專業

料都沒有在外面

不錯不錯~

打開就看到真材實料~

打開打開~

一定要加甜辣醬唷~


PS.這是味道淡了一點,不過加了甜辣醬剛剛好

     粽子的包法果然還要多練習


很好玩,我又多學會一樣東西

預祝大家端午佳節愉快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