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呈盤

外婆拿來一大隻很圓滾的花枝

我的外婆是個了不起的長輩

不但用外公一個公教人員微薄的薪水

養大七個孩子

做菜的手藝更是厲害

正統福州菜蚵ㄉㄟˋ,紅糟系列,鼎邊銼等等

在我心目中

外婆是我的偶像

只能用一級棒來形容


但是!

外婆今天拿來花枝的時候

跟我說

是不是整個拿去燙??

恩?

這是哪家作法

難不成燙好再整條拿來啃嗎??

好新潮呀

哈哈~


小女不才

我只會傳統台菜作法

簡單記錄一下

1.花枝剖開,切個交叉(記得要切在裡面,要不然花枝捲不起來)

  切花的花枝(好繞舌~)比較美麗,而且沾醬也比較好沾

2.煮一鍋水,拍塊薑,水開之後把花枝放進去,煮約3~5分鐘

  切勿太熟

3.把花枝迅速丟到冰水中,讓肉質緊實

   放冰水裡

4.呈盤

  呈盤

5.記得配上五味醬

五味醬做法:

1.蒜3顆,薑兩片,辣椒一支,香菜及蔥適量

2.醬油1.5T,糖4T,鹽1/4t,醋及番茄醬各5T,麻油少許

將醬料混合均勻之後把切碎的辛香料加入拌勻即可

剩下的醬料可以放冰箱約一星期


好久沒記錄煮的菜了

這道菜夏天吃很開胃唷~

跟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