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涼

7/23

布列塔尼酥餅+橄欖型小餐包

布列塔尼酥餅是喜餅中很討喜的小點心

作法也不難

重點就是糖油拌合還有鬆弛要夠

布列塔尼麵糰

麵糰擀好送冰箱

入模

套模

準備進爐

注意高度

塗蛋黃劃線

刷蛋黃劃線

酥餅出爐

突然發現線的位置很重要

畫的好的話就很美

放涼


橄欖型小餐包

麵糰打好啦

麵糰兒拌勻

麵糰狀態

打好

薄膜

薄膜

分割

分割

滾圓

最後發酵

排盤

發酵完畢

長大啦

刷蛋液進烤爐


這顆是我做的唷

這顆是我做的咧~

旁邊很美

邊邊要白,才像餐包


7.24實作

媽說小餐包很好吃

晚上就來試試看全手工做麵包

結論:

在夏天

利用純手工要做出薄膜

果然是有瘦身運動的效果呀~

實作

我的麵糰

發酵

基本發酵(圓滾滾)

分割

分割滾圓休息

不是我在說

我的滾圓真的是很爛

滾圓完畢根本不覺得滾圓了耶

還真厲害

哈哈~

有空多練習吧!

整形

要捲啦~

(真的很醜,一看就知道不是從圓型開始捲的)

捲捲捲

(胖的)橄欖型

開始要發酵了

準備最後發酵

(結論:一盤只能擠5個,8個太擠了,下次要注意,出爐差點都變成多胞胎了)

出爐

出爐啦~

我的餐包

蛋液果然還是要乖乖的用羊毛刷才勻

側邊

矽膠刷會有點流下來

出爐

照一張


老師說後發還不夠,組織不夠細,下次再多加個五分鐘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