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528.JPG

冬天最讚的就是這鍋!

說到雞湯

我真的是很愛


插播一下

美國人也很愛雞湯

我看過我的美國朋友在家人感冒的時候

努力的在瓦斯爐前用洋蔥,胡蘿蔔熬雞湯的情景


下午回到家

到出門上課之前有一段時間

把砂鍋搬了出來準備熬一鍋湯給家人補一補


材料:

1.黃耆,紅棗,枸杞

   這三個是增強免疫力的鐵支組合

   只要我煮雞湯,一定會加這三樣

   以前我有蕁麻疹

   大學的草藥學老師跟我說用這三樣煮茶

   當水喝,我用力了喝了一年

   每天都帶保溫瓶上學

   不知道是真的有效還是怎麼著

   到現在,我的蕁麻疹都沒再回來找我

2.無花果(隨意,冰箱裡有朋友送的好東西,拿出來補點甜味)

   干貝(隨意)

3.半隻切塊烏骨雞


做法:

1.砂鍋裝1/2的水,加入1,2,煮約20分鐘,讓藥材味道煮出

DSC_0527.JPG

2.趁煮藥材的時間,煮鍋熱水,將雞肉稍燙去血水撈起

3.將燙好的雞肉加入砂鍋,將水補到9分滿

   (煮湯一定要一開始就補夠水分,後來發現不夠再加水的話

    湯的濃稠度會被破壞,可惜了~)

4.煮滾之後開小火煮1.5小時,期間經過廚房

   可以順手撈去浮渣油脂,翻動一下

   煮至肉爛即可

5.最後試味道,再補點鹽就好


起鍋的蒸氣鏡頭都霧掉了

DSC_0532.JPG


祝大家有個溫暖的夜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