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手工皂跟做烘焙一樣

對我來說有著無法抗拒的魔力

一來並沒有自己動手試過

二來如果我要開始打皂的話不知道又要搞出多少"給西頭"

想到就一整個很"ㄉㄧㄡˊ 讀"


Kite的打皂邀約

瞬間讓我的手做魂一整個燃燒了起來

這天下午就奔到Kite家集合~

想不到

我是最早到的

R0011662.JPG

Kite正在準備她的第二鍋皂~

這是早上的第一鍋~

好藝術呀!

貴婦幫陸續到期

有松島,sunny老師,臨時舉手參加的姚太

大家都知道

我們很怕餓

所以要準備很多食物

我做了個伯爵奶茶戚風

好了~

吃飽了要上工了

先剪好牛奶盒

油品加熱到約50度

在旁邊用功的算配方


氫氧化鈉加水之前

據說為了要保護眼睛

戴上蛙鏡以策安全

R0013573.JPG

可是我覺得

我中計了耶~

你們是怎樣拍了個盡情歡樂蛤?

R0013576.JPG

我很認真的好嗎!!!

我打的第一塊手工皂寶寶~

另一個作直立的


換松島小姐上場

一點都沒有認真研究配方

只注意看照片美不美

戴了蛙鏡一樣很想紅

NAOH裡面加入自產自銷

滴滴皆辛苦的母奶~

(其實大家超怕小松"噗"出來的,全部都閃得老遠~~)

溫度差不多一樣就要混合了~

小松的作品

今年一定會大發的啦!

另一塊加入姚太提供的透明皂基

應該會有QQ蒟蒻的效果後~

好期待~

我的皂有一段時間變成果凍色了

好擔心呀~

大家剩下的皂液利用珍珠奶茶的杯墊

每個都裝好好的

而且還可以直接切四塊呀~

真是好聰明


短短四小時的聚會

仙度麗拉的時間到~

大家又開車趕回家帶小孩煮晚餐


一整個好開心又有收穫的下午呀!!



晚上發現我的皂兒又恢復原狀了


今早趁帶佑醬出門飆pushbike之前

把皂兒脫模

切塊看看~

我切寬度約2.5cm

很顯然的沒有混到下面

不過下次我大概知道trace要做到什麼狀態了

繼續修正~

直的這顆只有上面一顆有渲染到

我想切寬一點的

大約3cm

下面的兩顆是純白的


結果這顆珍珠奶茶模型的渲染的最美啦~


大家排排站好

拿到通風處吹吹風

一個月以後見囉~

寶貝兒們!


手工皂的味道好迷人呀~

喔~my god~

 

補一下配方

冷壓橄欖油 400g

棕櫚油       200g

椰子油       200g

甜杏仁油    150g

米糠油         50g

 

氫氧化鈉     140g

水              320g

 

感謝Kite提供美麗的場地還有油品

(真不好意思讓你破費了~)

下次大家再一起喇皂吧!

 

 

同場加映:

手腳每次都最快的姚太太:喇皂秘密約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