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1849.JPG

自我感覺還不錯啦~

網路上各路高手

對於蜂蜜蛋糕都有一定的理論與堅持

例如:木頭框蓋,比重,包保鮮膜讓蛋糕體濕潤

我一向沒那樣考究

但很意外的

這個點心我一直沒動手做過

因為家中常有文明堂,福砂屋這類好貨可以品嘗

就懶得自己動手

以免大家的刁嘴馬上吃出何謂高下立見


這天打皂趴回家

趁要出門的一個多小時空檔時間

該準備隔天的早餐

想說那就來試試看吧!


食譜出自:糕點教科書

首先我要解決一下模型的問題

因為~

原食譜是要準備一個21x21的方形慕斯模

下方再墊一張烘焙紙

我想這樣底部上色會深一些吧!

但我沒有中空慕斯模型

只有一個方型的布朗尼模

沒關係~

照理來說沒什麼不行的

鋪上烘焙紙,灑上二砂糖(這樣底部會有糖粒的口感)


配方:(21cmx21cm方形模一個)

(紅字)是更改過的配方

牛奶,沙拉油 各30cc

醬油6g

蛋(室溫)     3個(約150g)

蛋黃(室溫)  2個(約40g)

日本上白糖 80g(細砂60g)

鹽    一撮

蜂蜜 60g

香草精  少許

舖底的二砂糖  適量


做法:

1.先把模型準備好,鋪上二砂糖備用

  

2.將牛奶,沙拉油,醬油放進小碗中,隔水加熱

 

我想醬油是為了顏色吧?

3.把蛋,蛋黃,上白糖(我用細砂),鹽,放進其他的攪拌盆裡

3.用打蛋器混合均勻

4.加入蜂蜜及香草精,用電動攪拌器先低速混合

我用養蜂人家的柑橘密


 隔60度的熱水高速打發

5.等到蛋液溫度與人體溫度差不多的時候就可以停止隔水加熱

全蛋打發的標準就是-打到蝴蝶結跑出來~

5.加入篩好的麵粉


全蛋有完全打發的話

支撐力一定會夠撐起麵粉

6.混合時,像畫圓般的舀起麵糊,再倒回去

同時以逆時針方向轉動攪拌盆

7.將少許麵糊倒至牛奶,沙拉油,醬油的小盆中混合均勻

再倒回麵糊中輕輕攪拌

8.入模

9.敲兩下讓大氣泡震出來

以160度烤30分

R0011746.JPG

出爐~

表面特寫

10.以烤盤紙覆蓋,以防乾燥,靜置冷卻之後,翻面

 修邊,

底部檢查一下~

蠻上色的

看來用布朗尼模型這個方法也挺可行的


用保鮮膜包起來

用樂扣裝起來剛剛好呢~

 

 

ps.

第一次做,口感應該還可以再加強一下

不夠濕潤

下次再試試看別種作法

希望可以越來越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