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這天的pushbike野餐趣

媽媽我決定認真來做個便當

大家可能會覺得

便當就便當

不就是我們念書的時候拿去蒸飯箱蒸的那種?

(有時候有人還拿錯便當啃掉我媽媽特地帶的好菜~阿嗚~ )


喔不~

我說的是日本人的便當

日本人的便當是一律要當天早上起來準備的便當

因為學校或是公司並沒有大同電鍋或是微波爐

大家到了中午就直接把(冷掉的)便當拿出來吃

絕對不可能像我們還有(帶前一天晚上的菜)這種事情


所以要準備冷了也好吃的菜就是重點

說起來跟老爺認識那麼久了

我並沒有早起做過便當

他的便當一律是我前一晚準備的

因為公司有微波爐啦(貼心~加分加分)~

(再來~就是呀~

太太我也起不來啦~)


難得有做便當的機會

我決定來做一個日式的野餐便當

1.玉子燒:

簡述食譜:三個蛋+1.5T糖,2t淡味醬油,加入50CC柴魚高湯

拌勻之後過篩篩去繫帶

這鍋子是大創買的

材質不是非常好

因為鍋子很薄

一下子溫度就會昇很高

要格外小心操作才行

像折棉被一樣折三折

ˇ

往前推~

R0012156.JPG

再放入下一層蛋液

我大概放了四次

就變成那麼大捲了~

趁熱再用包壽司用的竹簾捲一下就有型了~


2.炸雞塊

雞塊我喜歡這個牌子的料理粉

不用炸就有很好的風味~

做法超簡單

只要把雞肉切好,把粉料跟雞肉放在一個塑膠袋裡

用力搓揉攪拌均勻,放個5分鐘

再揉一下把麵衣盡量黏住肉

用2t油煎熟就好了~


這個牌子的粉還有豬排用的

有機會大家可以買來試試看

忙碌的時候非常好用唷~


3.馬鈴薯沙拉

馬鈴薯沙拉其實很隨意

把馬鈴薯,胡蘿蔔,蛋放進電鍋蒸熟

加鹽,胡椒,用叉子弄散,稍微散熱一下

(我不喜 歡弄得太散,因為整鍋會糊糊的很醜...)

趁空檔把小黃瓜切成片,灑點鹽去水

放約10分鐘

用冷開水把鹽水沖去,盡量擰乾

(功夫一點可以把小黃瓜的籽去除,這樣就不太會出水了~)


裝成三碗


4.三明治

本來我沒有想要從吐司開始準備三明治的

但是昨天去買土司的時候

發現居然沒買三明治用的薄片的吐司片

我生氣了~

回家自己烤!!

切~

R0012162.JPG

手工切那麼薄真的是很累...

參考我的便當書食譜

準備兩種餡料

1.鮪魚美乃滋+生菜絲

2.明太子鮭魚+芥末美乃滋+生菜絲

切成方型是最簡單的了~


搞剛的是這個...

小男生喜歡交通工具是吧!

好~

那就來做吧!

整片土司壓下去~

小船兒~

車車~


組合起來~


炸雞+玉子燒~

三明治盒長這樣~

加上三盒馬鈴薯沙拉疊起來~

嘿嘿~


我是熊貓御飯糰~


話說日本媽媽們~

早起準備菜也就算了

要小孩吃營養均衡的食物

君不見所有的媽媽化身神力女超人

什麼皮卡丘,新幹線,Kitty~根本就是小case

Pei辣媽還做出"瓦力"這種神乎其技的產品

家中有三枚美女的Shavery

做的這種大家族運動會豪華便當

(有甜點唷~)

在我心中根本是神人等級的~


因為我只做三人份的

就緊張到晚上睡不好

一早六點就起床做了

做好了才放心回去睡個回籠覺~

(明明野餐集合時間是10點呀~)

要我做那麼專業的東西的話~

應該前一天就不能睡了吧

哈哈哈~

 

做便當除了要有愛~

還要激發出潛力來呀~

 

PS.

大家如果要做便當的話

大創真的是個好地方

舉凡醬汁罐,吐司壓模,玉子燒鍋

分隔的塑膠片,包飯糰的長頸鹿錫箔紙

叉三明治的可愛小叉子

一個都不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