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

是老爺公司的family day

本來要去海岸線騎腳踏車的

無奈天公不做美

下雨下的厲害

大家就轉進北埔老街逛逛

後門

店裡很有古味

茶壺~


母子來一張

媽媽我看到擂茶就點了下去


完全忘記40分鐘之後要集合的事情

怎麼說咧??

因為~

擂茶是要把茶葉磨碎再把穀類(黑白芝麻,南瓜子,松子)一起磨

R0012798.JPG

像這樣

R0012797.JPG

磨...磨...磨...磨...

直到磨成泥狀

再加入糖以及麵茶

食用時再加上米香


沒時間的我們

根本就應該點膨風茶的呀



好!

擂茶要磨是吧!

那就磨吧!誰怕誰!

佑醬也來插一腳

看起來很像一回事

其實是在偷吃花生...

再吃!

 

阿媽媽我就已經都擂不完了

還有一隻手一直來給我偷花生

擾亂我的工作進度

最後乾脆把花生拿出來給他啃個開心

也減輕我擂不完的負擔

哈哈~


這個麻糬很好吃

米糕也不賴

(為什麼我老公拍的那麼黃...)

牆上有陶器以及老照片


對咩~

我應該點膨風茶的咩

不想自己擂的話

也有賣擂茶粉~


ps.

1.最後擂茶被我拿去請小姐幫忙擂了

  (因為我一直達不到小姐說的"泥"的標準...)

  裝成兩大杯在遊覽車上喝

  味道很香呢~

  感覺堅果類對身體很好

  下次有時間要慢慢的擂才行


2.天氣不好不能騎腳踏車好可惜呀!

   希望下次有機會再去~

 

3.綜合以上兩點,應該還要再去一次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