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538.JPG

(打點滴中的佑醬)

7/30

早上去勞災醫院的時候

松井醫生說現在沒有母子可以一起的病房

但是橫濱市民醫院有

問我們要不要轉去那

密集治療當然比較好

市民醫院的病床是六個人一間的

剛進去的這天包含佑醬

總共住了五個小朋友

還好晚上九點熄燈的時候大家都乖乖睡覺

到早上六點多才開始哭

我很想自費住一個人的病房

(不過在日本本來就是自費100%)

但是一個人的病房要優先給比較重症的孩子

所以沒辦法


7/31

負責擔當的田中醫生是個個子小小的小姐

他很仔細的跟我報告

她覺得佑醬應該會是怎樣的情況

咽喉炎是很確定的症狀

目前懷疑是EB virus

會針對病毒方面做治療

不過連續的高燒不排除是川崎病

要先看看狀況再做排除

醫院的作息我大概清楚了

7:00,12:00 18:00放飯

(兩個小時之內沒吃完就會收走

以免孩子吃了腸胃不適)

孩子都會有適合自己的年齡的餐

像隔壁的1歲結惟妹妹的餐是白粥

DSC_0569.JPG

結惟妹妹出院的時候照的

很可愛


下午3點有點心

早上護士小姐

會用滾筒狀的吸塵棒把病床吸乾淨

用熱毛巾給孩子擦擦身體

醫生會巡房

討論一下病情還有治療方針

我覺得有一點很好的是

醫生會很仔細的說明狀況

一條一條的列出來可能是怎樣的疾病

再做排除

這樣我看了很清楚也比較放心一點

 

探病時間是

1~5  下午3:00~8:00

六日  下午1:00~8:00

嚴格控制進出

沒有掛牌子的人是不能留在醫院的


佑醬很可憐

他被護士小姐嚇到了

只要護士醫生一靠近就開始哭個不停

但是基本上醫生護士一天都來個八次十次

好不容易要睡著了

護士小姐來換個新點滴->哭

醫生來找我講話->哭

來加抗生素->哭

聽一下胸口,肚子,量血壓,摸一下淋巴腺當然更是哭得要死

一天到晚滿頭大汗的又要換衣服

 

今天吃的不多

早上我在樓下的全家商店

狠下心買了一條90円的香蕉

(拜託~台灣香蕉可是一斤30塊都不到耶,這裡是一條30塊orz)

還好少爺捧場吃了半條

(不過~後來我才知道其實這是違反規則的

只能吃醫院的伙食

因為有嚴格控制鹽分跟卡路里

護士小姐餐後一定會來問吃了多少

這樣醫生才知道恢復的狀況好不好)

住院生活的唯一好處

應該是9:00上床睡覺這件事吧!

 

我的早中餐都在全家便利商店解決

媽媽下午來的時候

我去洗個澡

上樓上吃個溫暖的晚飯

 

這天晚上的買的小點心

DSC_0544.JPG

 

辣辣的豆腐

DSC_0546.JPG

孩子~

DSC_0547.JPG

加油唷!!

 

8/1

早上佑醬吃了一點飯

還有火腿炒高麗菜

DSC_0550.JPG

(正在玩めばえ的咖哩飯玩具)


很捧場的把我早上買的98円的香蕉吃掉

(是的!今天的香蕉比昨天大)

 

到了10點跟我說要吃蛋糕

所以我又去樓下買了蛋糕捲

佑醬吃了一個

(<-違反規則again的媽媽)

 

吃完之後終於看到黃金先生

(前幾天都沒吃什麼東西所以有一陣子沒看到了)

田中醫生來跟我討論一下病情

已經排除川崎症

(太好了~川崎症的後遺症是心臟瓣膜缺損耶~)

11點開始睡回籠覺

今天該不會跟昨天一下錯過午餐時間吧

昨天已經錯過了

所以只有吃點心的草莓慕斯

還有我中午買來的關東煮的蛋

結果

佑醬午睡的時候點滴漏了

一定要把繃帶換新

還好護士小姐技術很好

不用重新找針

雖然還是哭得半死

不過應該慶幸不用重找才是

晚上爸媽來

佑醬特別愛找媽媽抱

我決定讓媽媽躲在布簾後面跟我講話

別讓她一直抱著佑醬

要不然老人家扭到腰了可就糟啦!

下午經過護士站

發現原來早餐可以選日式的飯或是西式的麵包

跟媽媽討論之後決定換成麵包

要不然佑醬早上不太愛吃飯也不行

 

晚上八點有港未來的花火大會

從醫院的角落剛好可以拍到

三連拍~

DSC_0558.JPG

1

DSC_0559.JPG

2

DSC_0560.JPG

3

 

大家的願望都一樣

孩子快快好起來

可以到現場看有魄力的花火大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