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在七夕許了個願望

希望早餐可以吃熱呼呼的飯+味增湯

(沒錯~就是像日本溫泉旅館那樣)

早起我實在是不太行

不過既然最近都忙到沒辦法回家吃晚餐

至少早餐比較健康點好了


在cookpad上找到很簡單的溫泉蛋食譜

原文請點我

晚上來試作一下

材料:

置於室溫的蛋 2個

水 1.5杯=300g

後來加入的冷水 75g

(食譜原比例為煮沸的水比上冷水為4:1

 煮4個蛋的話,就用2杯的沸水對上1/2的冷水)


鍋具以保溫性好的砂鍋或是鑄鐵鍋為佳

蛋一定要室溫的,冰箱的蛋要先拿出回溫


太冰的蛋用這個食譜做的話會太生


1.先將300g的水放在鍋中煮滾, 熄火,放入蛋


2.再將75g的冷水加入,蓋好鍋蓋


用毛巾裹好


(就像黃金傳說的一個月1萬元砂鍋料理一樣...)

放置15分鐘即可

開獎囉~

看來不錯唷~


昨晚睡前做好,放冰箱

今早加點柴魚醬油,蔥花

簡單好做

不輸溫泉旅館

喜歡溫泉蛋的美女們可以試試看唷~


ps.

口感比我想要的再硬一些些

可能LC的保溫效果太好了

下次再做的話試試看不要包毛巾

大家參考一下


pps.

老爺今早的早餐

溫泉蛋,肉豆腐,味增湯,沙拉,漬物

這可是我六點半起床做的

請大家用力鼓勵我呀~

因為

不知道我能堅持做幾天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