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標題我真的用感情下的呀

年初從日本回來的時候

帶了一條我愛的年輪蛋糕

回來跟每週定期聚會的永和貴婦們分享

剛好好友也有京都帶回的好吃甜點

機會難得

一定要來個甜點大展的啦!


京都 嵐山稻 :100%極上蕨餅

蕨餅品質的高低

取決的蕨粉的比例

蕨粉含量高,吃起來軟Q

參雜有其它粉類的吃起來就比較硬一些

但蕨粉的製作非常耗時費工


得在秋天之後將蕨採收

再將之搗碎

冒著寒冷的天氣

反覆用水洗將蕨粉洗出

最後再乾燥


去年夏天我去cuoca逛的時候

就發現純葛粉價錢不斐呀~

連買原料都覺得貴

成品更不用說啦orz


口感果然一級棒呀!!


再來

中村藤吉本店的戚風們

 

抹茶戚風

烘焙茶(HOUJI)戚風


中村藤吉本店是150年的老店

茶類製品優秀度不在話下

排排站

紙模是螺旋狀撕開的

好好開唷~

真想買這種紙模

哈哈~

非常鬆軟的口感

還可以看到茶葉粉末唷~


這是我帶回的年輪家

年輪家是我這幾年覺得做得最好的年輪蛋糕

就蛋糕體而言一共有兩種

外殼比較不規則,糖霜存在感比較重的しっかり芽

img01.jpg

整體口感均勻,糖霜較薄的やわらか芽

img04.jpg

橫濱店還有巧克力口味

cocoa_main.jpg

但因為要排很久的隊我就放棄了


目前我最喜歡的就是

第一種しっかり芽

年輪家的蛋糕體

濕潤度夠蛋香也足不說

因為糖霜很脆

相對內層的蛋糕很鬆軟

有落差的口感非常獨特

大力推荐!!



還有~

在羽田第二航廈(不是我們抵達的國際線航廈~)

還有cafe可以吃到年輪蛋糕做的三明治

cafe_img03_2.jpg

有機會到訪的朋友們可以去試試看

相信年輪家一定不會讓妳失望的唷

 

這次展示陣容非常強大

都是我心目中的日本甜點一時之選

有好朋友們一起分享

真的很開心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