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煮這道菜

其實有原因的

禮拜天為了要給弟弟餞行

家裡的親戚都會來

總要想些新菜色


剛好前兩天去盛園吃飯的時候

有吃到這道番茄牛筋煲

R0017990.JPG

覺得味道蠻不錯的

也蠻適合孩子們

媽媽提議重現這道菜


馬麻~

如果早說的話

我會在吃的時候更用心點的呀~

沒關係!

我們要樂觀積極正面

這就是鍛練廚藝的好機會!


材料:

番茄10個(下次我再多放一點)

牛筋1斤

半筋半肉一斤

洋蔥三個(一分為八,變成月牙型)

大蒜三個(切碎)

醬油,鹽,番茄醬適量

茴香(不放無妨)


作法:

1.這是一道長時間燉煮的菜

   我習慣處理番茄都會先畫十字

  

   再用沸水燙個10秒左右去皮

   要不然煮久了

   番茄都化了

   鍋子裡就會有很多番茄皮

   口感會不好


   番茄去好皮後一分為四


2.牛筋,牛肉燙一下

   沖一下去掉浮渣

   切塊備用

 

牛筋要煮約3~4小時才會熟爛

所以在準備番茄醬料的同時

牛筋可以先燉煮


3.起油鍋,先炒大蒜,再放洋蔥炒軟

 


4.放入番茄炒一下



5.番茄料的部分加入水

  讓料煮滾之後再煮約10分鐘


6.將番茄料放入牛筋裡

 

  牛筋總共需要的時間為3~4小時

  半筋半肉約1.5小時

  我會讓牛筋先煮

  煮差不多了再放半筋半肉進去

  這樣熟度會比較一致


出動這個30cmstaub的好處

就是可以不太管它

我把水補多一點(想給孩子們配飯吃)

用醬油以及鹽,番茄醬調整味道

放在爐子上小火燉煮


2小時後


洋蔥番茄都軟化了


上桌前

味道非常好

我想所有的孩子都會喜歡的

佑醬這天吃了兩碗呢!


雖然花點時間

但是其實材料蠻簡單的

大家可以試試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