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1042635.JPG  

如果一個人吃飯

義大利麵一向是我的首選

只要煮個麵

利用手邊的材料

就可以讓一個人吃飯也有不同的風情


日系的義大利麵我非常熟悉

但是義大利麵的變化到底有多少?

食材搭配又有怎樣的組合

這些都是我好想知道的答案


仰慕多時的松露玫瑰姐姐

應該是聽到了我內心的呼喊

出了這一本我的義大利麵 easy pasta

開心的翻了翻書

決定從最簡單的開始做起

R1042636.JPG   

先來製作茄汁肉丸

R1042579.JPG  

其實很久以前

在家我不太常做西餐

一來是家人口味

二來是總覺得食材哪裡都不對勁

R1042581.JPG  

有一天我想通了

其實除了台菜之外

不管是製作哪一國的異國料理

都會受到一些些食材上的限制

這是無法改變的

但料理對我來說

本來就是利用身邊唾手可得的食材

在廚房玩出自己喜歡吃的東西

就算無法備齊食譜上的所有食材

那又何妨

R1042587.JPG  


但松露姊姊這本書

給了我一個大大的震撼

原來

食材並不像我想的那樣繁複

義大利麵

除了我們知道的白酒蛤蠣跟番茄肉醬之外

還有好多好多好玩的東西可以嘗試


家中最近正在準備小裝修

忙打包忙得不可開交

這道茄汁肉丸

第一天

當成一道配菜

大家就直接配著馬鈴薯泥吃

第二天

我煮了些斜管麵

R1042605.JPG  

變成我一個人的快速中餐




一個醬汁有多種變化
當作忙碌媽媽的冷凍便利菜
也非常適合

我非常喜歡這個口味

大家一起來玩試讀試作遊戲吧!

 

arrow
arrow

    Rose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