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排骨飯是百年不敗的便當菜

感謝巧手的巫婆提供這個食譜

我試了好幾遍

發現減量的話味道會有點變(建議把醬油及水量再依照比例降低一些)

如果是照五斤做的話

味道很棒

但一般家裡冰庫的負擔太大

大家可以斟酌一下


1.醃好第一部份醬料


 

 2.加入蛋及地瓜粉(地瓜粉較酥,用太白粉的話很嫩,連我家90歲的奶奶都可以吃ㄧ整片)

    通常我會做兩份,大家可以嘗試一下哪種比較好吃。

 


3.之後進冷凍庫的話我會兩片平放在一個袋子


4.之後對折,這樣要退冰就會非常快了,就算只要退一片也是很方便。


5.關於粉類的拿捏,我不喜歡太厚粉,所以不會放太多

  基本上是以分裝完之後盆裡很乾淨為原則。


今天晚上吃粉蒸肉,所以排骨們都進冰庫了

過兩天再補圖

味道不輸排骨飯名店們,有空的時候做起來就好

要吃的時候用高湯煮個麵都很方便

跟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