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

又到了老爺公司一年一度的

family day 的旅行時間

今年的選項一樣有國內跟國外

國內是台東,國外是馬來西亞(要自費一部分)

帶著佑醬,馬來西亞我去年也去過了

所以選了國內旅行

行程是這樣的

第一天:松山機場飛台東->中餐富岡海鮮->

卑南史前文化博物館->初鹿牧場->日暉國際渡假村

第二天:日暉國際渡假村->瑞穗牛奶火鍋->

光復糖廠->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花蓮站坐太魯閣號


很久沒從松山坐飛機了~

照慣例要跟飛機照一張

我好期待年底從這裡坐到羽田呀~

松山機場加油加油!!


到了台東參觀一下國立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

DSC_0934.JPG

現在有阿里山鄒族的山豬部落藝術特展

圖騰

原住民的畫風好鮮明呀~

山豬們

更多山豬

畫風我好喜歡呀!

鄒族的故事書

百步蛇是原住民重要的象徵呢~

由史前化石模擬還原成的大象

各種植物的標本拓印

亂跑的小孩

DSC_0963.JPG

有點糊但是還是很可愛

(我的老王病又犯了..)


人類是這樣烤魚的唷~


DSC_0956.JPG

陶器在文化中扮演重要的角色

DSC_0959.JPG

因為可以了解到當時的文化,技術還有測知年代

陶器是重要的文化遺產

為了預防大家上課上到睡著

這是什麼

請大家猜一猜呀~

(提示:裝飾品,文末有解答唷~)


考古是所有文物是否能順利完整出土的重要工作

接下來請未來的考古學家為我們示範

第一步:拿起一個刷子

第二:一直刷一直刷一直刷

古物就會出土了

(示範為石斧一枚)


沒看清楚的話就再一次唷~

玉環

泥偶

連老爸都下海刷刷刷


這個互動式的遊戲挺好玩的

本來覺得佑醬在這裡會有點無聊


不過我看他刷了6個文物

還不想走之後

應該有玩得開心啦

(老杯都插起腰來了...)


達悟族的船好漂亮呢~

 

到此一遊

 

參觀完了歇歇腿

小孩喝飲料最開心了

玩冰塊中...



下一站我們要去初鹿喝牛奶


相關資訊:國立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