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NICU兩天之後
Yuki的黃疸指數下來
醫生杯杯說可以回家了
沒有護士小姐的幫忙
餵母奶的奮鬥正式開始
 
之前我問過媽媽我有沒有喝母奶
媽說
“因為你跟你弟都不好好喝
所以我就給你們喝S-26了”
“不好好喝?會嗎?我覺得我們的胃口都蠻好的押”
 
後來
我終於知道我媽的意思啦
剛出生的寶寶不太會吸吮,又是個大近視眼
常常找了半天,找到了乳頭但是不太會吸
肚子很餓的時候又會亂鬼叫
甚至亂咬(相信我,真的非常非常痛,個人認為不輸生小孩的痛)
 
而媽媽剛開始可能乳汁也不足
新手上路又碰到脹奶不好吸吮的話
往往會弄得媽媽受傷心急,寶寶又吃不飽哭的驚天動地的慘烈局面
在這種節骨眼的時候
萬一家裡有老人家捨不得寶寶哭的話
通常會出現這樣的話
“哎呀~我看可能奶水不夠啦,泡一點奶粉好了啦”
相信我,在你碰到哺乳媽媽的時候
這一句話就算在你心理迴蕩千萬遍
也…千…萬….不…要…說…出…口
 
在這麼方便的時代
泡牛奶當然是簡單到不行的動作
而且因為牛奶的消化沒有母奶好
所以晚上睡覺餵配方奶
寶寶都可以睡的比較久(相信我,對媽媽來說這是非常非常大的誘因)
 
Yuuki是剛出生的寶寶
所以當然也是不太會吸
難免就會慘叫哭喊
但是我在聽到家裡長輩說這樣的話的時候
就打定主意我一定要餵成功
 
喝母奶是Yuuki的權利
雖然要花比較大的力氣,花比較多的時間
我不能幫他決定不要努力選擇比較簡單的配方奶
我相信他一定做得到的
馬麻我什麼沒有
時間跟耐心最多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