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自秋季haru-mi的圖片)

鼎鼎有名的日本料理家栗原はるみ

不僅出版很多暢銷的食譜

近年更開發了網路商店

不只是各種高級品味的餐具

從廚房延伸到居家商品皆有涉獵


雖然harumi的菜

步驟比較多一些

不過口味都不太會出錯

有時間的話我會來做一下


這期秋季的haru-mi雜誌

有一道我很想試做的菜

牛すじのユッケジャン

<-韓國泡菜燉牛筋(自己翻的)


因為呀~

我是個筋類膠質魔人

舉凡牛筋,豬蹄筋,滷雞腳我都超愛

去滷味攤一定要點一下蹄筋

最喜歡抿起嘴來有點黏黏的那種感覺

哇哈哈~


越寫越餓

開始備料吧!

材料:

牛筋 500g(見附註)

紅蘿蔔切絲 約100g

黃豆芽菜 隨意(我用綠豆芽)

芹菜  一根(家裡沒有所以沒加)

水 10杯(也就是2000cc)

酒  1/4杯

韓國辣椒醬(高知醬) 6~7T

醬油 1~1 1/2T


附註:台灣買得到只有單純一條的那種牛筋

        不過我看食譜應該還有含肉的部分

        所以我用了半筋半肉來代替

做法

1.牛筋肉沖洗一下,煮鍋水燙一下,燙完沖洗乾淨

  (要燙兩次)

 

  我買的是這種半筋半肉

  R0016249.JPG

家附近的牛肉專賣店買的

我第一次買

品質很不錯呢!

R0016251.JPG

燙肉


2.鍋中放入10杯水,

   將牛筋肉還有酒放入

   煮滾之後將浮渣取出

   燉煮1.5~2個小時

R0016252.JPG

前兩天媽媽幫我寄的量杯

這一杯就可以量三杯的份量

很方便!


燙好的牛筋

嘖嘖嘖~

放進水裡煮

取浮渣

取乾淨之後開始燉煮

燉煮完成

放涼後切成塊


3.胡蘿蔔切成6cm的細絲

  芹菜切成3cm細絲

  豆芽菜把頭摘掉(我沒摘...)

  泡菜切成段


胡蘿蔔


豆芽菜

泡菜


4.燉煮牛筋的高湯去除浮油

  用量杯量足夠8杯的份量

  不夠的部分補水 

  (這天的份量剛剛好)


  放在鍋裡


5.將牛筋肉放入,煮滾後去除浮渣

  加入胡蘿蔔煮一下

  放入泡菜,韓國辣椒醬,醬油調味

  (不嗜辣的話辣椒醬可以調整)

記得去除浮渣

加入胡蘿蔔

加入泡菜,辣椒醬,醬油調味

燉煮一下

如果高湯味道不夠的話

可以加一點柴魚粉


煮好啦!

雖然花點時間

但是味道真的非常讚!

辣辣的醬汁還有軟嫩的牛筋

非常的下飯

今天冬天我還會多做幾次的!

 

補上牛肉專賣店家的資訊

R001629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