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蕉一直是我家常備的水果之一

上從老奶奶下到佑醬,都喜歡這個香甜軟滑的滋味

但是!

香蕉的唯一缺點就是

當某天天氣溫暖

而他們說好要一起熟的時候

就非常快速團結的一起熟啦~~

ㄧ整個令人措手不及


而處理熟香蕉最好的方法

莫過於烤個香蕉蛋糕了

香蕉蛋糕算是我剛開始做點心時最常做的蛋糕之一

ㄧ來它簡單,二來大家反應都非常好

我有ㄧ次為了實驗室的聚會

整個下午連續烤了六條蛋糕的紀錄


做法其實很簡單,我覺得利用大同電鍋也是ok

材料:

兩條熟香蕉,檸檬汁少許,砂糖80g(原食譜100g,)

奶油80g(原食譜100g),蛋2個,

原味優格50ml(也可以換成鮮奶,但是優格會比較理想)

中筋麵粉200g,泡打粉2t,核桃30~50g

今天的分量為double(因為沒時間烤兩次啦~)

作法:

1.利用叉子把香蕉搗碎,加入檸檬汁防止變黑,核桃用180度烤5分鐘,切碎備用

2. 

   在攪拌盆中放入軟化的奶油,砂糖,攪打至奶油變白

3.蛋一次加入一個,打勻之後再加下一個,切勿一次放入全部的蛋,會有分離的現象

4. 

   加入優格,香蕉泥,用刮勺拌勻

   (會有一點分離的現象,這是正常的,並沒有失敗,請不要丟掉ㄋㄟ)

5.加入過篩的中粉以及泡打粉,用刮勺輕輕拌勻

6. 

  烤箱預熱180度,粉料入烤模,上面放上核桃

  (我媽很愛核桃,我爸不喜歡核桃,所以核桃放成這樣)

7.以180度烤約1hour,以筷子插入不沾粉料為準。

 

表面會有些裂開是正常的

斷面秀~

(有些灰灰的地方就是香蕉泥)

小心不要吃太多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