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立集團家族新年會是每年年初

由在台灣的十個日立相關公司一起舉辦的

目的是讓在台灣工作的日本家庭可以一起同樂交流

我們之前都沒參加過


這天

我家老爺說要不要去在國賓大飯店的新年會

因為今年是自己公司辦的

所以去捧個場?


對於活動我一向是很愛參加的

我是個好揪的ㄎㄚ呀~


不過!

前一天睡覺的時候

沒有人跟我說第二天的中餐是11點就要到的耶!!!

害我第二天衝來衝去一整個來不及

有佑醬在怎麼可能半個小時就出門咧??


到最後遲到半個小時orz

一進去已經有老闆在講話啦~

座位分配是依照各公司分開的

很有趣的是

老闆們坐一桌

座位表上就寫(老板桌,是中文唷)

哈!


先來張照片

超應景的還有熊貓 

請看!

熊貓的部分等下再說

左邊是預定行程

新年會預計是從十一點開始到三點

剛開始我還問老爺說

這也未免太久了吧

大家不會覺得太無聊嗎?

結果!

完全出乎我的想像之外


11:00到12:15是老板致詞,大家聊天,吃飯的時間

12:15是各公司介紹

我覺得這個還蠻好的

因為大家平常分散台灣各地

可能只有email或電話連絡

人長的圓的扁的說不定都不知道

可以藉這個機會認識一下

13:00是猜拳時間

因為是家族新年會

所以所有的小朋友也來了

這是為小朋友準備的節目

跟誰猜拳呢?

就是右邊這隻熊貓先生啦!(還蠻符合時事的吧!)

佑醬也被老爺搬上去猜拳


贏的有大紅包唷

不過!

他只會出石頭

哈哈!

我家的在第二輪就輸啦

最後拿了一包可愛的巧克力餅乾回來


13:20是擲骰子遊戲

是為大一點的孩子準備的

大家依照黏黏球丟出的積點來比賽

贏的有紅包唷~


13:40是有獎徵答

這個部份我本來覺得會很無聊

結果!

題目真的超認真的

來問一下大家

Q:小叮噹最喜歡的食物是銅鑼燒,那小叮鈴呢?

滴滴滴~時間到!

答案是!

正解!誰知道這個答案呀

正解:波蘿麵包!

有誰知道呀

Q2:台灣過年之後的第十五天叫做什麼?(請寫漢字!)

正解:元宵咩!

(因為老闆在介紹我的時候有說我是台灣人,所以碰到寫漢字的問題,我可以感受到有求助的眼神飄過來

 結果有人寫元賓,哈哈~)

最後五題是太太問題(就是限定太太回答的問題)

題目也很妙

Q1:前總統陳水扁的太太叫做什麼名字

A:蔡英文 B:吳淑珍 C:周美青

(對我來說這實在是太簡單了。哈!)

Q2:全台灣有幾家新光三越百貨公司?

(這題超難的,還好我平常有逛百貨公司的習慣。很勉強的答對了)

正解:12家

Q3:超級難問!

請問以下飲料裡面卡路里最低的是哪個?

A:午後的紅茶 B:寶礦力水得 C:amino aid D:橘子歐蕾

這四樣飲料都可以在台灣的7-11買到,但是卡路里實在是太難了

還好同桌的小倉太太超聰明的

她說午後的紅茶她常喝,應該是這個

我們就勇敢的選了A


結果!

在我們同心協力之下

獲得了太太組第一名!

獎品:現金五千塊啦~

太開心了,立刻一人分2500做零用錢

而且每位太太都有參加獎500塊紅包唷!


最後一個節目是賓果

我之前玩的賓果,都是最先賓果的人是第一名

而且號碼都用喊的


ㄟ~

今天玩的不是唷!

主辦不知道從哪裡弄了個賓果軟體

號碼都是電腦隨機選的

而且都會留在螢幕上

如果有號碼沒聽到

還可以自己對一下螢幕看有沒有賓果


規則是:最先賓果的人是第12名,再來是第11名,以此類推

第6~12名獎品是1000塊

4,5名是2000塊,第3名是5000塊,第二名是日立除濕機+8000塊

第一名是:日立空氣清淨機+10000塊!!

所以大家到後來是越來越high


第二,三輪的時候

雖然高級家電已經送出去的

但是第一名的獎金高達12000元

大家超拼命的啦


可惜的是

我家沒有偏財運呀~

果然賺錢要靠自己的實力呀~

(謎之聲:百貨公司那題實在是很經典orz)


最後是明年的總幹事跟大家打個招呼

15:00準時結束

玩得很開心,也達到大家交流的目的

 

三枝先生!

大家辛苦了,節目辦得很棒唷~

明年我們一定會再參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