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壽喜燒

照例

過年要吃今半壽喜燒


今半是淺草的壽喜燒超有名店

之前我跟Akio有去店裡吃過

套餐裡只有少少的三片牛肉,要價3000日幣

媽媽從前年起,發現了高島屋可以預訂今半的壽喜燒牛肉

就決定過新年等我們還有姐姐姐夫一起回來的時候

在家吃高級壽喜燒

今半的牛肉

這牛肉的油花真是讓人魂牽夢縈呀!

姐姐跟姊夫搬去名古屋之後

我們真的是一年見一次

許久不見~

吃飯時聊聊天真開心

自己在家裡吃高級壽喜燒比在店裡吃划算超多


第二天早上我們決定去淺草寺拜拜

日本的新年定番活動是要去廟裡

祈求新年順利

順便把去年的御守帶回神社,神社會集中處理

再買新的回來保佑一年

(我強烈懷疑這是廟宇的合法斂財活動)

淺草寺

到啦!

但是!

人超多

請看看這排隊的人潮

我們立刻放棄要排隊的念頭

決定去買御守還有旁邊的小店逛逛

我有買一個

牛兒的裝飾真可愛,我買了最左邊的那個回家放著

可愛的牛兒

這位正在鏡餅上跳舞的牛兒也很美

但是我怕佑醬把您的棒子丟到他的玩具盒裡

我不想滿屋子亂找

媽媽我還是欣賞一下就好了啦~


旁邊有家賣麻糬皮鯛魚燒的店家

麻糬皮的鯛魚燒

平常是白色的麻糬皮

因為是過年

所以才有粉紅色的正月版本唷!

(愛吃鬼Akio~不等我拍照就把人家的尾巴給拆了)

不甜膩的紅豆餡配上軟Q的皮,連不是很愛甜食的我也很喜歡!


走到雷門

雷門

太誇張了,人排到一整條街,穿過雷門

這種景象一年只有一次吧~


斜對角有個像SOGO前小小世界的鐘

為什麼說像小小世界呢?

因為到整點會有這個

雷門對面的景點

這棟建築裡面是淺草文化觀光中心

上面是小小人抬著お神輿(おみこし)

唱得當然不是小小世界

是日本傳統歌謠啦~


來張紀念照

佑佑你都不笑耶笑一下咩

自拍果然很難!哈!

自拍果然很難

還是麻煩別人拍出來的比較美這張很好 


離開淺草之後我們去表參道

佑醬在原宿的GAP玩著很開心

開心的在原宿gap

GAP的毛衣讚!

顏色美質料好又便宜

斜對面的ZARA也請務必不要錯過


表參道每家名牌都是旗艦店規格

表參道TOD'S

TOD'S的櫥窗


表參道Hills我們還沒來過

裡面的裝飾超美

像另一個世界

表參道hills

來張ㄌㄤ的

美~

佑醬跟我

母子笑一笑

不過表參道裡的店不是我的菜

所以我們決定移動去涉谷

涉谷,原宿,青山,表參道都是連在一起的

只要腳力夠,是沒問題的啦~

不過這天晚上真冷,我們好不容易走到涉谷吃飯


ねぎし是我跟老爺還沒結婚之前就來的店

這裡的碳烤牛舌定食非常棒

tan.jpg

最重要的是它的山藥麥飯可以無限續碗

這對愛吃飯的Akio來說實在太重要了

他這天吃了三碗飯

我因為受了點風寒所以沒續

他還露出一副很可惜的表情


開心的吃完飯回家

我就發燒倒地了

這事告訴我們

寒風中還是不能待太久呀~

arrow
arrow

    Rose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