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水蜜桃鮮奶油蛋糕

這個作品完全是個陰錯陽差

因為本來打算做沙哈蛋糕

但是出了個trouble

巧克力沒處理好

照我以前的偏執

可能一定要做到好為止


不過我現在有時候會換個別的來平衡一下

翻了翻做過蘋果派甜點新煮張


原配方是日本最愛的草莓鮮奶油蛋糕

我把草莓修改成水蜜桃

括號裡為修改後份量


海綿蛋糕體(18cm固定模一個)

蛋3個

細砂糖,低粉 各90g(我砂糖放75)

奶油30g


糖漿

砂糖25g,水50g,白櫻桃酒1T

做法:

將砂糖與水放入鍋中,煮至糖融

放涼後加入白櫻桃酒備用

 

鮮奶油裝飾

鮮奶油400g

砂糖30g

 

鮮奶油從冰箱拿出,加入砂糖打至7分發

 




海綿蛋糕做法:

蛋加糖置於熱水隔水加熱

打發至滴下可劃成"蝴蝶結"

一定要打發到篩入粉類時

可以撐住粉類不會下沉

R0011616.JPG

入模~

(模型要墊一張烘焙紙,周圍要抹點奶油)

出爐~

放冷的話可以直接用手脫模~

還不錯吧!

切對半準備裝飾

糖漿塗至兩個蛋糕片的切面

R0011624.JPG

蛋糕體變得濕潤


鮮奶油打至這樣的狀態

開始組合

鮮奶油~

果粒~

鮮奶油~

外面的鮮奶油薄薄就好

擠花我只能跟大家說對不住

傷了大家眼睛

搞定啦~

送進冰箱冰透透~


分享上次在大創買的可愛圓形砧板

當作分割用的定規

從4.5.6.7.8等份都可以

不過呢~

我想把它用來作來派

放上我的七吋排盤剛剛好

派皮差不多這麼大


鋪上派盤

派皮全部用光了

嘿嘿~

又是核桃派

好吃好吃~


ps.

1.有了這個再也不擔心桿出不圓的派皮啦

2.不建議拿來真的當砧板

(因為是塑膠的會留下切痕唷~)

3.水蜜桃蛋糕真的很讚,可以當生日蛋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