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為四號公園旁邊的華新園)

細細數來,我應該住在這裡快30年了

 

更精確的應該是說,我從小到大都沒有離開過這裡

只是以前

這裡並沒有公園,也沒有捷運,更沒有圖書館跟魚池

我本來住在公園的這一頭

後來媽媽買了外婆對面的房子

所以我跟我的外公外婆作了30年的鄰居

過年塞車回娘家的情景

從來就沒有在我的記憶裡出現過

因為我跟我媽每天都在外婆家裡吃吃喝喝

少根蔥的時候

就直接衝到隔壁賒就好了

 

而以前的我

對於我家旁邊的公園

只是當作他是個可以運動健身散散心的地方


但是當有了孩子之後

我發現

有間房子在這四號公園旁

實在是太棒的事情!!!


不但可以讓孩子去運動,流流汗鍛鍊體力之外


台灣中央圖書館可以培養孩子讀書的習慣


如果在家裡會不小心看太多的電視

來圖書館陪孩子翻翻書無疑是最好的休閒活動

 

我家是個大家庭

對門有我的外公外婆,家裡有奶奶,爸媽,我,Akio還有佑醬

外婆下午都會去參加他的婆婆媽媽香功團,順便聊聊天

外公跟媽媽早上都會去公園運動,去永安市場買買新鮮的菜


我如果早些回來

就會帶佑醬去活動一下筋骨


跟苹苹一起吃吃零食,餵餵魚,在圖書館裡翻翻書

孩子運動量足夠,晚上睡得好


對媽媽來說真是個非常大的福音呀

 

現在的家對我來說

雖然自己的空間變小了

但是有很大的公園可以讓佑醬活動

有時候也可以讓我在圖書館裡休息一下

希望永慶房屋找到我家樓下的婆婆

讓他願意把他的房子賣給我

要是住在我外婆還有我媽的樓下就是超完美的二代宅住家啦!!

哈哈~

 

本文為黃金寫手專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