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397935_10156734935593379_202777427657621504_n

換日本駕照這件事情真的拖了很久很久


一來是我家現在沒有車,二來我有在留卡,不需要駕照當身分證用(但是現在有my number卡當身分證就是)

然而最近有跟老爺討論用車的可能,還有就是在日本如果要取得駕照,駕訓班是一筆費用不說,考試也嚴格,擔心自己萬一有一天要用的時候已經沒有駕照互換這個選項這該如何是好?

所以這次回台灣就有準備文件回來辦理

要準備的有

Star台灣駕照:我的駕照已經過期(但是現在駕照已經不用更新,所以出國前要花200元台幣換一下,更新有效期限,要不然過期的駕照是不能用的)

Star護照:護照要證明你在取得駕照之後在台灣有待超過30天,我很早就開車,也沒仔細計算時間,所以三本都交出去了,當然目前有效的護照一定要帶(如果是egate的人要另外申請出入境證明)

Star駕照日文譯本:台灣監理所一份100台幣,日本一份3000日幣

Star照片:3cmx2.4cm貼在申請書上的,只是留底,沒人看到,所以美醜也無所謂(是說最醜的應該就是運転免許センター拍的,所以也不用太掛念了XD)

Star住民票

準備東西應該只是最簡單的部分,難的在下面

神奈川運転免許センター現在只開放上午10位,下午10位的名額,那超過的人呢?基本上工作人員會問你要不要先寫名字或是預約別天?為什麼要寫名字呢?因為就算你是第一名好了,但是你的文件不全,那很抱歉,就輪下一個(你就可以回家下次再來),聽起來還好是嗎?但是你知道要第一個到的話要幾點出門嗎?

舟車勞頓不說,最後事情沒有辦成,又要再來一遍那真的是崩潰呀!

沙盤推演幾天之後,我決定5點出門,前一晚交代老爺要叫孩子起床,我會讓他帶錢買早餐,弄好便當再出門(老爺覺得,不就辦個駕照嗎?要弄成老婆要離家出走的樣子,著實非常不可思議,但是他也知道他這個老婆寧可早到罰站,也不要當那第21個呀!<-我不喜歡輸呀!!咦?)

所以今天我就認真的5點出門,到了現場是6:15分,很好!我是第一名(安心!)因為如果是第11名也是很尷尬的,表示你要下午一點再出現(那中間要幹嘛呢?)

然而~辦事人員8:30才開始上班,8:00才開始進場,也就是說我在外面站了一個小時又45分鐘(還不能去上廁所XD)。

等到終於進場了,辦理外國駕照更換的工作人員拿著標示領著大家上樓,還特意請大家不要用跑的要排隊(20個人大風吹不是開玩笑的競爭呀!),果然五分鐘後今天20個名額就額滿了呀!!

工作人員確認資料之後就會請你10點多再回來(所以才有封面那張在咖啡店喝咖啡看書的照片),如果資料沒有問題就會檢查一下視力,去繳錢買印花,做密碼登錄,在現場拍照(不是我說那照相機品質有夠差的,到底誰拍起來會美呢?)

最後領駕照就可以收工,從早上出門到領到駕照整整6個半小時,很耗費心神(所以我能了解為什麼大家弄完駕照都想大吃大喝XD),但是總算是辦好了,簡單紀錄一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